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调研城建项目、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10-06 13:20字体【  

10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调研城建项目、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民心、汇聚力量、抢抓机遇,聚焦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土地要素管理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精准调度实施,全力以赴抓项目、带城乡、暖民心,多措并举破解要素瓶颈,推动老城区建设破题破难,切实提升城建项目建设质效。副县长高超陪同调研。

在水口镇清水村、水东村,舒宏俊现场查看增减挂项目点推进情况及耕地问题整改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和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进一步加快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切实保障农民权益,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建设好美丽村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扛起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耕地保护,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在清流市场西门、来安县回收公司宿舍片区和塔山东路老旧小区,舒宏俊认真对照图纸,实地查看项目改造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研究分析,现场提出解决举措。他强调,做好土地资源管理工作,是加快城市建设的有效途径,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土地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工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严格规范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立足当前解决老旧小区改造突出问题,更要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做铺垫、利长远的工作,将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成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民生工程。

在顿丘路大货车停车场,舒宏俊实地察看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方案和当前进展情况,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舒宏俊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细化工程建设方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加快项目推进实施,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当天上午,舒宏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听取了城市更新项目、市政项目、交通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国土资源管理、城乡建管、耕地保护、征地拆迁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重点中心、县文旅投公司、县房征办、新安镇、水口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或调研活动。(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