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陆晓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30 22:50 字体【  

国庆将至,9月29日,副县长陆晓晴带领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陆晓晴一行先后来到白云超市、古井君莱酒店、加油站、来安三中等地,查看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食品经营单位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加油站安全管理情况等。

在白云超市,陆晓晴详细了解了商场内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标识张贴情况、运行检查记录、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在古井君莱酒店,实地查看了餐饮单位原料间、厨房操作间、留样间等重点场所,以及“公勺公筷”制度落实情况。在加油站,检查组对加油站经营证照,安全责任制度,成品油进、销、存和出入库管理台账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在来安三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索证索票、操作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操作流程、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陆晓晴强调,国庆期间人员密集、安全隐患大,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抓好安全工作。各责任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严格监督执法,做好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质量安全等方面工作,严守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