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安委会消委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8 09:59字体【  

9月27日下午,县安委会消委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严谨细致的措施、求真务实的作风,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主持会议,副县长王海甲、朱新桥出席会议。

舒宏俊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全面防风险、保安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充分发挥好县安委办和十五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政府各位副县长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基层,靠前指挥,每月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治理成效。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查隐患、抓治理。要严防风险隐患,仔细研判风险形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查隐患问题,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分类梳理、深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抓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紧盯容易产生问题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强化执法检查。要紧抓责任落地,全面强本领、促提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要严防自然灾害风险,及时研判并采取果断措施;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形成决策科学、协同高效、反应迅速的应急管理机制;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扛起政治责任。

会上,舒宏俊还就疫情防控、信访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夏永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部署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督查检查力度,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县安委办、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综合督查情况和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县公安局、县经信局、水口镇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县领导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