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许继伟到我县检查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施璇 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8 07:50字体【  

9月27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到我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参加检查。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副县长朱新桥先后陪同检查。

在宁洛高速滁州北收费站,许继伟现场听取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后勤保障、卡点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

他强调,滁州北收费站是我市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之一,防疫情和保畅通压力大、任务重。来安县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把责任扛起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提前做好针对性预案,既严格执行“落地检”,又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寻找到“管得牢”与“保畅通”之间的平衡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宁洛高速“四改八”二标段路基填筑施工现场,许继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根红线、底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前提下调整工期、抢抓进度,力争提前建成通车。同时,要将工程建设对道路通行的干扰降到最低,保障改扩建期间施工通行安全。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全力阻断域外疫情输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化工及危化品、消防、森林防火等重要行业和重点领域,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施璇 吴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