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启动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6 08:56字体【  


9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启动会,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动员就是冲刺,动员就是决战,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打赢创建攻坚战,以创建国家卫生县的工作实效,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副县长陆晓晴、王海甲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统一思想,迅速凝聚“创卫”工作的强大共识。国家卫生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城市卫生水平的最高荣誉,争创国家卫生县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这是提升来安形象的必然之举,也是温暖民心的务实举措。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政治之责、民生之盼、发展之需,快速汇聚“众志成城、创则必成”的磅礴力量,坚决打好打赢国家卫生县创建攻坚战。要把准把牢关键,精准落实“创卫”工作的目标任务。创建活动,内容多、涉及面广,不仅时间紧迫,而且任务繁重,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县标准》,结合我们正在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十项暖民心行动,把准创建工作各个环节,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促提升,确保创建工作达到预期目标。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强化“创卫”工作的组织保障。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真正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抓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合力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全力营造创建氛围,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要严肃严格督查检查,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确保全县上下一心、步调一致,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舒宏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进入状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工作落实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落细落实各项任务指标,推动创卫工作落地见效。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各项创建指标,补齐短板弱项。要通过此次创卫行动,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逐步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建管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调度推进,以首创首成的决心,全力攻坚、善作善成,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会上,余爱军解读了《来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新安镇、县城管执法局、县卫健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马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