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3 14:49字体【  

9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深入新安镇七里社区、新安镇永兴村等地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访部分脱贫户。调研中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陪同调研。

在新安镇七里社区,舒宏俊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要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开展定期检查、重点监测、动态管理;要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要压实责任、紧盯重点,毫不松懈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从严从实落细落实当前各项防控举措;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优化调水工作,采取多种方式送水,千方百计保障灌溉用水,打赢防旱抗旱攻坚战,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和粮食安全。

“身体怎么样了?”“目前收入怎么样?”舒宏俊一行来到脱贫户杨启国的家里,同他拉家常、问冷暖、送关怀并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询问生活中有没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时刻把监测户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帮扶政策,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困难。

随后,舒宏俊来到新安镇永兴村北大荒垦地融合示范区实地调研指导,在认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垦地融合是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以及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要放眼全局、增强信心,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示范区建设;把“垦地融合”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彩,建立健全“垦地融合”示范创建长效机制,加快推动示范创建工作提质扩面,推动“垦地融合”模式走深走实,加速推进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王康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