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2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1 15:07字体【  

金秋报喜,国庆将至。9月21日上午,2022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来安县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加强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出席仪式,并为来安县网络文明主题公园授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市政协副主席高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文成;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孙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德贵,县政协副主席刘月凤等先后出席活动,并参观来安县网络文明主题公园。

王连侠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相聚美丽来安,共同开启2022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活动。举办本次系列活动,就是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维护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

王连侠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指引下,全市各地各部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同步推进,网络管理有力有效,网络安全可管可控,网络文明向上向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本领,推动全社会不断提升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网络安全,使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静在致欢迎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网信委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网信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责任意识、综治能力以及全县网民安全防护意识显著增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今天在来安举办启动仪式,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鼓舞,也是鞭策动员,希望来安与会同志以市为标杆、以兄弟县市区为榜样,多交流、多学习、多取经,勠力同心、合作共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共同为全市网信工作贡献力量。

仪式中,与会市县领导登台推杆,标志着2022年滁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文明宣传月正式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主题文艺演出。

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市网络安全协会及参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宣传委员等参加活动。(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