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赴县经开区开展“深入联企、深度助企”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4 10:49字体【  


8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赴县经开区开展“深入联企、深度助企”走访调研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重视企业、尊重企业、支持企业,持续扎实开展助企纾困帮扶活动,健全为企服务长效机制,真正把企业诉求问题办理作为优化“来·安心”营商环境的重点和着力点,奋力推动我县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县政协副主席、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敏香,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企业帮扶中心主任张志山陪同。

“设备安装进度怎么样?”“当前企业发展还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在优耐德管道技术、野牛暖通两个项目建设现场,舒宏俊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前期规划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生产要素保障等具体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舒宏俊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用水、用电、用工等各类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早受益。

来到海谊工业和御风环境技术公司,舒宏俊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等情况汇报。舒宏俊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要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各项任务清单、时间节点,点对点、一对一开展政策衔接、要素对接等工作,为企业开展精细化精准化服务。企业要坚持走“专精特新”道路,围绕“补链、延链、强链”下功夫,把准发展方向重点,加大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生产布局,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浦创轨道和豪鼎金属等处,舒宏俊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状况,并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当前企业运营存在的问题及企业未来发展目标等情况。舒宏俊强调,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创优“来·安心”保障服务,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衔接,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建立反映和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限期回复、尽快解决。要认真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精准施策、跟踪问效,逐步细化工作举措,最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