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深入城区调研指导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28 14:57 字体【  


7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深入城区调研指导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抓生态环保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加强水环境和水生态综合治理,提升城市形象品位,驰而不息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庆春,副县长余成峰、高超陪同。

舒宏俊一行首先来到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容项目建设现场,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出水在线监测、脱水机房改造、污水管网建设及维护、出水水质设计标准的情况汇报后,舒宏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我县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将高质量管理、高效率运营贯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压紧压实责任,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定期强化水质监测,多措并举推进我县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来河生态廊道结构和功能主要有哪些?”“附属生态设施建设进度如何?”……在县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现场,舒宏俊详细询问项目负责人关于提升泵站、表流净化湿地、灌溉生态沟渠、生态农田道路等生态设施的建设情况。舒宏俊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抓重点、攻难点”上多下功夫,准确把握我县区位优势、水域特点,加强生态环保专项规划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有机衔接,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需求,真正将我县生态廊道打造成为民生廊道。

“水活明净”工程,对我县内城河水源补给、生态修复、水质净化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项目现场,舒宏俊指出,“水活明净”工程不仅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提品质、促民生、抓建设”的工作原则,精心部署、精准实施,对照目标抓攻坚,对照短板抓提升,持续强化日常管护,优化水域生态环境,建立健全常态化运行机制,不断巩固我县水环境治理成果。

来到三里河和二里河,舒宏俊仔细察看河道水质,眺望周边环境,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水环境综合治理、雨污管网改造及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舒宏俊对我县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继续发挥好河长制关键作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大力推进来城生态水网建设,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调研期间,舒宏俊还对二里桥菜场进行了暗访检查。(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