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稻虾共作”“林果发展”模式推广情况

来源:来安县人大办作者:来安县人大办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8 15:34字体【  

6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稻虾共作”“林果发展”模式推广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水口镇渡口村滕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施官镇张储村桃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稻虾产业发展和有机桃果品种植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调研组认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大对稻虾共作、特色水果发展的宣传示范引导力度,在产业拓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推广,加强专业果树和水产养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专业技术推广和服务体系完善,加快稻虾产业和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