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督导检查来城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7 11:05字体【  


6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深入县自来水总厂督导检查来城供水保障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周密部署,靠前服务、精准发力,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治理,提升水质检测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大水质改善工作力度,协调配合,凝聚合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在县自来水总厂,舒宏俊实地察看了水厂日常运行管理、水质检测监测和制水工艺流程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水厂负责人关于生产规模、日供水量、供水范围及设备管理维护等情况。舒宏俊指出,供水保障工作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找准供水保障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高标准高要求提升水厂的综合服务力和覆盖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优化夏季高峰供水保障方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在县永阳水务公司会议室,舒宏俊主持召开来城供水保障专题调度会。在认真听取县永阳水务公司负责人汇报来城供水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相关县直部门交流发言后,舒宏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群众满意、百姓有感”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机制,强化分析研判,明确责任分工,聚焦城区中心道路、施工工地等重点地区,对供水管网、供水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突出专业性、系统性、高效性。要注重技术创新,升级改造制水处理工艺,优化取水流程,持续完善水务监测体系,对标对表、提速提质,确保各项监测数据精细精准、动态直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对照问题抓整改,对照短板抓提升,严格水库、水厂、引水渠道等水源地保护措施,确保城乡群众饮水安全,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县长余成峰、高超参加检查和会议。(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