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2 12:00 字体【  


6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先后深入施官镇、水口镇、大英镇等地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抢抓有利时机,统筹科学调配好农技农机农资等力量,抓好后期田间管理,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陪同。

“今年收购价格稳不稳定?”“小麦的数量和质量怎么样”?……在县粮食收储公司西武中心库,舒宏俊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关于今年小麦产量及质量、收购价格走向、粮库收储仓容能力和日常经营的情况。舒宏俊强调,要突出市场导向和需求导向,紧密结合当前夏粮收购市场形势,严格执行收购政策,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粮食生产、储存、流通等各个环节工作。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着力补齐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逐步提升我县粮食仓储智能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水平。

金丰公社是一家集“种植保险、农机管理、农技服务、粮食回收、土地托管等”专业从事生态农业产业社会化服务的新型企业。舒宏俊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推进产、供、销、加一条龙产业链新模式的具体情况介绍。舒宏俊对近年来金丰公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功能和领域,大力发展订单式农业,加快推进机械化耕种。要聚焦精细化、精准化,谋划助农思路,创新助农模式,落实落细各项农技农业管理服务措施,持续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推产业振兴。

在高隍村高标准农田项目现场,舒宏俊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耕地质量监测、水稻种植、规模化规范化管理、种植结构改善等情况。舒宏俊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继续立足“稳产量、提品质、增效益”工作思路,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建设标准化、经营规模化、管护规范化”要求来打造,有效发挥好水利设施作用,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稳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真正让粮田变成良田。

在大英镇大英村党群服务中心,舒宏俊召开座谈会,听取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舒宏俊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抓排查、抓整改、抓长效,聚焦反馈问题,按照县级整改方案以及各乡镇、村明确的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帐,持续精准发力,强化跟踪问效,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再次梳理自查,确保各项问题按时按质清仓见底。要突出网格化、精细化,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奋力推动我县巩固脱贫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调研期间,舒宏俊还前往枣林提水站了解提水抗旱工作,并作了相关安排部署。(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