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0 08:07字体【  





617日,全市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来滁调研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回头看”检查精神,增强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推进协商“亭”好品牌打造,在协商履职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市政协副主席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焦义朝、宁建斌,市领导高怀忠,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一级调研员张亚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永刚,县政协副主席盛晓梅、刘月凤、王敏香、张志山,县政协秘书长陈刚出席座谈会或现场调研活动。

汪建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一手抓协商“亭”好品牌建设,深度谋划提升“231”工作,一手抓助力疫情防控,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行动,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现了委员智慧和风采。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抓住机遇,在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回头看”检查精神中,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来滁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的理解,加深对协商人民性的理解,明确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前行方向,在用好“回头看”中加强自身建设,在研究“三个重要”中加大探索力度,在落实“四个重在”中推动作风转变。

汪建中强调,要突出重点,在协商“亭”好品牌建设中彰显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231”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231”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重点强化乡镇社区工作,抓住召集人、办好召集事,抓实基本、抓好升级,先行落实、用好督查,努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要担起分工职责,担起落实职责,完善机制,整体推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汪建中强调,要跟进跟上,在闭环实效中用好监督、加强监督。要协同省政协做好“一改两为”联动监督,同时围绕稳经济、暖民心两大核心任务,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打牢基础,抓好委员读书活动,以高质量读书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县委书记杨军在致欢迎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来安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231”工作任务,有效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深入、更有活力、更富成效,同时也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我们将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汊河镇沈鸿“微协商”工作室、临溪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水口镇协商文化主题微公园,大英镇耘泰米业代表委员议事厅雷官镇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王晗笑 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