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6 字体【  




518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主任程永旺在我县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杨军立即主持召开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充分认识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抓细致、抓落实、促提升上狠下功夫,切实守牢返贫致贫“底线”,擦亮攻坚成果“底色”。

杨军指出,充分肯定成绩,以坚定的信心抓好“固成果促衔接”工作。中央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明确今后5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过渡期,全县上下绝不能从思想上出现松劲懈怠,工作上出现打折扣、搞变通。要坚决去除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并提高全县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增收等工作。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拿出不畏难的勇气,把新的年度战役打赢打好、打出士气,打出来安干部的精气神。

杨军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以坚决的态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对省通报指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账服气,要全盘接受、深刻反思,真正做到敲响警钟。必须进一步提振精神,既要勇于正视差距、承认差距,也要认真总结经验成绩,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力度,以更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精神迅速投入到接下来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去。要坚定不移讲看齐,解决学习问题,要坚定不移快行动,解决短板问题,针对2021年省相关反馈的问题,要认真扎实开展排查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牵头责任,迅速补齐工作短板,限期完成整改。

杨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较真碰硬的作风埋头苦干实干。要压实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分管责任,强化对分管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督导调度,形成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领办推进、牵头单位组织落实、责任单位具体实施的工作体系。问责要再严实,加强督促检查,强化结果运用,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做到奖惩分明。全县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围绕硬任务抓落实,紧扣高质量抓推进,扎实做好“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各项工作。(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