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8 13:59字体【  


5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只争朝夕加快各类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力争在项目攻坚、空间拓展、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永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新型功能区规划编制情况以及项目谋划情况等工作的汇报。

舒宏俊在讲话中指出,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是我县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主战场,要抢抓机遇,统筹考虑,加快国土空间发展规划调整和编制,为园区长远发展预留空间,提高园区承载力。

舒宏俊强调,要抢抓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政策“窗口期”,加快推进规划编制、报批工作,拓展更大发展空间。要根据时间节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以赴加快征收和建设进度,坚持边规划、边招商、边建设,加快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要围绕半导体、电子信息和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深挖项目线索,用足用活招商政策,积极引进规模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优势项目,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抢抓黄金施工期,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倒逼工期、倒逼环节、倒逼进度,把各项工作尽可能往前赶、往前推,以挑灯夜战、时不我待的劲头加快建设。要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互通互联,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深度融入长三角提供便利交通。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在用工、用地、用能、用钱、环保等要素保障方面积极谋划、协调争取,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建设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郭永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汊河镇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