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滁州市首家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在来安县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8 10:37 字体【  




518日上午,我县举办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揭牌仪式,这也是滁州市首家县级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正式成立。滁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县委书记杨军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揭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久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出席仪式,副县长陈晨主持仪式。新安镇及民政局负责人参加仪式。

汪国玲代表市民政局,对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来安县民政局去年以来积极筹划、大力推进,目前已经建成8个乡镇社工站,在全市位于前列。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天全市首家县级社会工作指导中心在这里揭牌,标志着来安县社会工作又上个一个新台阶,更加体现县委、县政府的高站位,把握了新阶段社会治理的新要求,掌握了新方法。

汪国玲希望,来安县民政局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厚望,尽快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全覆盖,并向村(社区)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加大社工队伍的培育,推行创新社会工作,打造本土社会工作品牌,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服务,为需要的服务领域提供专业性的社工服务。热爱从事社会工作的机构,打造本土社会工作品牌,支持政府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式,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为构建幸福、和谐社会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

杨军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来安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成立,这必将成为我县社会工作发展节点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社会工作是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路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近几年,我们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推动社会工作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抢险教灾现场、在扶危济困队伍里,都能看到我们社工的身影、都有我们社工留下的足迹。

杨军指出,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成立后,县委县政府将以此为新的起点,通过凝聚更多社会力量、集聚更多社会资源,全力支持指导中心发挥统筹社工服务资源、培养专业社工人才、推进乡镇社工站规划建设等职能作用,努力将指导中心打造成为民服务的新平台、社会治理的新平台、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培育的新平台,为全市民政事业蓬勃发展打好头阵,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更多来安社工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指导了县社会工作指导中心。

社会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宣誓,承诺恪守社工准则,践行社工精神,履行社工义务,把更专业、更有品质的社会工作服务送入寻常百姓家。

周边居民饶有兴致地参加、体验现场举行的义诊、义剪、急救和消防知识学习等活动。(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