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督导检查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7 09:59字体【  


5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深入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打击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真正做到无空隙、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确保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半塔镇党委书记张在兵,副县长朱新桥陪同检查。

舒宏俊先后来到半塔镇、舜山镇、杨郢乡部分村组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地,舒宏俊都认真听取各乡镇关于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的汇报,尤其关注盗采点的查处和处罚标准、盗采点整改方案的制定、公安联合执法的成效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与相关乡镇和部门进行现场研判,思考解决对策。

舒宏俊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的严重性、复杂性、严峻性,把打击私挖盗采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组织对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县不发生因非法违法采矿而引发的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摸底,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有关部门成立检查组,进行全面检查排查、登记建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公安要起带头作用,搜集梳理案件线索,拓宽线索来源,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通报移送,充分扩大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线索来源,并联合各乡镇、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进行严格执法。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整治,严厉打击。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大监管监察力度,精准整治违法违规乱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各类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行为。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局、县城管执法局、半塔镇、舜山镇、杨郢乡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