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部署会

来源:来安县统计局作者:来安县统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 16:34字体【  

5月13日,我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部门职责就如何配合做好全县五经普前期工作进行了发言。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新安镇、半塔镇、汊河镇、水口镇就做好五经普前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夏永生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国家是摸清经济真实家底的大事,具体到我们来安来说,是一次大摸底,是理清短板弱项、找准工作重点的重大机遇,通过五经普可全面了解我县经济总量在全市、全省及长三角区域152个县市中的位次等情况,对全面了解我县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及开发区要积极主动谋划五经普前期各项工作,按照“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县五经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夏永生指出,经济普查每五年进行一次,大家要准确把握全县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深刻领悟五经普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主动承担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在县政府统一组织下,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我县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全县五经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要充分预见五经普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独特性,提前谋划,全面夯实我县五经普工作基础。县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总结四经普的经验教训,全面梳理历次普查中未能解决的堵点和顽疾,充分认识和深入分析五经普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困难,全面理清五经普工作思路。在方法举措上务必精准有效,在责任落实上务必压紧压实。

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等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