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来安县人大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2 16:11 字体【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功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庆春,副县长余成峰,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及县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来安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项目、滁河流域新来河生态廊道绿色工程、来河水口国控断面、汊河捷泰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来安县贯彻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我县在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凝聚各方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正能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结果运用,结合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