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 15:06字体【  


5月9日下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立即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守住我县来之不易的“零病例”净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夏永生参加。

舒宏俊在讲话中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严抓常态化防控。要守好交通卡口。认真做好车辆排查管理和驾乘人员“核酸+抗原”检测,确保货物车辆跟踪式、全过程管控。要强化社区防控。各乡镇、园区要持续开展“敲门”“入企”行动,动态拉网式摸排辖区内在外人员及近期拟来(返)县人员信息,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做到“人数清、计划清、位置清、状态清”。要突出做好交通运输、医疗教育等20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做好学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管,不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舒宏俊强调,要聚焦防控一线,落实关心关爱政策。要全面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安全防护业务培训和宣传,定期组织核酸检测,及时排查潜在风险;要切实加强督查督导力度,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范。要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一线人员能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扎实做好轮岗轮休,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情况,科学部署调配防控人员力量,合理安排工作班次。要广泛开展宣传褒奖。及时发现和总结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

舒宏俊强调,要聚焦能力提升,强化应急处置管理。要提升疫情监测预警,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强化公安、社区、住所、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交通卡口、快递物流、个人等协同监测预警机制。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小屋和隔离点建设,扎实做好急救车辆、转运车辆、医疗设备和流调溯源队伍及相关人员队伍的准备、后备力量启用、支援力量调集,以及转运收治过程的组织、调度。要做好核酸检测能力、采样队伍的准备、后备力量启动、支援力量调集,以及核酸采样检测的组织、调度,确保24小时内完成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