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7 14:00 字体【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1月27日上午,中共来安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金力到会指导并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余爱军,县委常委吴久余、钟峰、郭永刚、夏永生、王燕、沈洪、程永旺、杨平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列席会议。

会前,金力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会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舒宏俊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常委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力对来安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来安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刻认真,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要求,来安县委常委会要结合查摆的问题、会上批评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工作,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把成果显现出来、巩固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金力强调,来安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十分重要,目前来安在多项经济指标和增速等在全市位居前列,希望来安主动拉标杆、挑重担,当先锋、争一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围绕产业定位,认真加以研究,要在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上做表率,以崭新业绩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多作贡献。来安要紧抓当前交互叠加的战略机遇,瞄准电子信息和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发展,加强与江北新区的全面对接、无缝衔接、主动承接,努力把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打造成全市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要分析研究、利用好各项涉农政策,整合各种有利资源,加大和旅游的结合,解放思想,解决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金力希望,来安县委常委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舒宏俊代表来安县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县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内容,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人民利益至上。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当前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助企纾困、民生保障、送温暖等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坚持团结合作共事,做到全力推动发展。时刻牢记团结出凝聚力、生产力、战斗力,把全部的力量汇聚到推动来安高质量发展上来,全力为滁州实现五个更大”“五个前列美好愿景当好先锋、打好头阵、多做贡献。坚守清正廉洁本色,做到示范引领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积极培养健康生活作风和生活情趣,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