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沈洪带队开展“两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来安县委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6 17:45字体【  

1月2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带队检查来安县“两节”期间文化市场,文旅、城管、公安、市管、邮政、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出版物销售市场、网吧、KTV、影院、春联销售集贸市场等文化经营场所,先后来到盛誉办公用品店、橘子网络、乐汇KTV、金太郎影院、云尚书店、粮食印刷厂、弘舜大市场等点位实地检查疫情防控与“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沈洪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文化市场检查工作的汇报,并同经营业主亲切攀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举措、证照情况、经营状况、制度落实情况等。沈洪指出,各经营单位要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加强自律,杜绝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传播。

沈洪要求,做好“两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一要管控源头,隔断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传播路径,围绕“问题导向”,研判、防范、控制和化解风险;二要主抓市场,疫情防控与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要同步开展、共同推进,尤其对文化经营企业集中区域、人员聚集较多的集贸市场等地区,既要强化执法力度,又要加强防控宣传,多管齐下,促进监管成效;三要为民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扫黄打非”工作有机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春节前后,监管部门要全力维护社会文化安全有序,力求让人民群众满意,获得群众理解支持。

下一步,来安县将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