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调研指导全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0 18:08 字体【  


1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到县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全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并看望广大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平陪同。

在查验“安康码”并接受体温监测后,舒宏俊走进医院征兵体检区,应征青年正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体格检查。

舒宏俊走进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等科室,详细了解体检流程,仔细询问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状况,并看望负责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向为征兵体检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履行好体检职责,确保应征入伍青年身体素质过关过硬。在待检区,舒宏俊与等候体检的应征青年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年龄、学历和家庭状况等,并祝愿他们顺利通过体检,鼓励他们要树立远大志向、勇于奉献青春,磨练个人意志品质,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矢志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舒宏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要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广泛宣传,突出宣传好国家和军队的各项优惠政策,激励、引导优秀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营造良好氛围,形成鲜明导向。医务人员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征兵体检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征兵政策、熟知体检标准,严把体检关,确保把严格规范、公平公正贯穿体检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兵源数量、严把兵源质量”这一核心,把经过严格挑选的优秀青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人民军队中去,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入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

期间,舒宏俊还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