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赴汊河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顶-汊新型功能区建设推进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6 17:55字体【  


1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赴汊河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顶-汊新型功能区建设推进会。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联动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紧抓实汊河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郭永刚、王海甲、高超、王敏香等县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会议。

在科创综合体项目和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现场,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工人们加紧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舒宏俊对项目建设的进度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大干快上,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要紧盯时间节点、聚焦重点难点,毫不松懈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来到“三横四纵”主干路网及绿化项目和光电显示项目现场,舒宏俊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前期规划、具体推进落实、阶段性成效情况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要不断完善路网格局,加大道路设施投入力度,强化道路高效连接,从而提升通达能力。要切实增强为企服务意识,全力帮助企业做好规划设计、环评安评等手续办理,积极协调解决好企业用水、用电、用地等基础性问题,打造“来·安心”营商环境。

“什么时候能竣工投产?”“推进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问题没有?”在跨界合作产业园项目现场,舒宏俊边走边问,在详细了解了园区在功能设计、生产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后,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努力打造标杆工程、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提早实施好产业园区周边公共设施和配套服务供给,确保建成完工使用一体推进、衔接顺畅,为保障功能区高效、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立足优势、找准定位,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和提升产业园区竞争力的主要载体,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技术,不断延长产业链条。

座谈会上,各在建项目责任单位依次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反馈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县领导进行点评,深入剖析原因,探讨解决方案,并对下一步推进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舒宏俊强调,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重点项目就能构成新的增长极,大项目促进大发展,好项目促进大转型,项目抓得好,经济发展才更有底气、有后劲。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一体化战略、把握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创新研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各类重点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