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来安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民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4 18:52字体【  


1月13日下午,来安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雪松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功洋,县政协主席董文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永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副县长王海甲出席大会。

王雪松指出,过去五年里,来安县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在促进全县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县工商联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积极研究、探索新的工作模式;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把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团结在县委、县政府周围,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决策和安排部署,主动投身来安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大潮。要创新服务企业渠道,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领域,持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各级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着力推动我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

舒宏俊代表县几个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打造“皖东发展高地、江北活力新城”新来安美好蓝图。新时代和新任务,既为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开辟了更大的空间,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对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县工商联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舒宏俊要求,要讲政治、善作为,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新水平。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党建引领,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支持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扩大非公经济党组织覆盖面,提升非公经济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忠诚履职尽责。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提高服务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提升我县非公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讲担当、重实干,不断创造民营经济发展新业绩。要争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争做市场竞争的引领者。要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努力成为行业内的“单打冠军”“专精特新”。要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要在创造就业、乡村振兴、慈善公益等方面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要讲责任、履使命,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要强化保障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与工商联组织加强业务协作,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要做好换届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探索服务会员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