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余爱军深入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思想政治课活动

来源:来安县委宣传部作者:来安县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2 15:20字体【  

    1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余爱军深入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思想政治课活动。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在宣讲暨思想政治课中,余爱军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个部分内容,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随后,余爱军就学校建设和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教室、康复室、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教学生活环境,详细了解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学习情况。
    余爱军充分肯定了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他指出,特殊教育是一项崇高伟大又充满爱心的事业,关系到特殊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关系到特殊孩子们能否享受到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希望特教教师们要在特殊而又平凡的岗位上,以爱施教、接续奋斗,用爱心、耐心和恒心为特殊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余爱军强调,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坚持对全体学生的终生发展负责的态度,以培养残而有为的劳动者为根本,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社会发展能力。要切实关心特殊教育教师的工作生活,关爱残障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教师和学生们创造良好、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华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