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文萍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7 11:09字体【  

1127日上午,县委书记杨文萍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领导舒宏俊、张俊、张亚滨、余爱军、钟峰、郭永刚、王燕、沈洪、程永旺等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展交流研讨。

杨文萍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史为鉴、领航开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出了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强劲冲锋号和时代强音,是新一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杨文萍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深悟透,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县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到分管领域、分管单位、联系点开展主题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新闻媒体要及时跟进,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宣传效果,搞好专题解读,宣传典型经验,形成强大声势,确保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要全面统筹,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同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果。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另外,各部门、单位也要开始着手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省市党代会涉及来安的工作任务和来安实际,精心制定“计划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为实现省市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作出来安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国金道富副总裁丁妍,从政府投资基金的特点、发展历程、当前现状、运作模式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

县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