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2021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来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作者:李健 万梦琦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3 16:06字体【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我县开展了2021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滁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雷晶晶、县政府副县长陆晓晴出席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我县出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后各部门应急处置的全流程,通过现场实操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参演的8个工作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转运救治、流调摸排、启动响应、封闭管控、核酸检测、现场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场景演示,系统展示了来安县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及部门联合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雷晶晶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来安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零病例”净土。陆晓晴就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防控工作始终要做实做细;二是要求各乡镇结合本地特点,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处置迅速有力;三是要求各部门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优化防控工作流程,完善各项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