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工作启动暨培训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5 16:28字体【  


10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陆晓晴主持会议,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胡德邦,省疾控中心科长谢建嵘出席会议。

会上,县卫健委解读了创建实施方案;县教体局、妇联和新安镇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胡德邦对我县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提出具体要求;省疾控中心科长谢建嵘进行培训。

舒宏俊指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启动暨培训会主要任务是全面部署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以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为目标,扎实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县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

就做好创建工作,舒宏俊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是落实“健康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要以健康促进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切实以具体行动打造健康来安,真正把创建促进县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完成好;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是巩固“健康扶贫”的有效手段。因病致贫是最突出的脱贫障碍,是解决扶贫“硬骨头”的重要着力点。健康促进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是打造“健康来安”的重要抓手。要建立与完善健康促进领导与协调的长效机制,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素质。二要抓住关键重点,有力有效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要突出政策完善。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健康来安”的宏伟蓝图,积极主动作为,利用公共卫生服务平台,进行数据分析、评估和干预,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突出环境打造。一是着力打造无烟的公共环境,二是着力打造整洁的自然环境,三是着力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要突出氛围营造。相关部门要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健康促进县知识、理念,积极营造“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要突出特色创新。要学习创建健康促进县先进地区有益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创新我县健康事业发展模式。三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创建工作责任。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负责人靠前抓,确保每项任务都有时限、有人干、能落实;要强化创建保障。要将健康促进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安排专项“健康促进”工作经费,以保障健康促进行动的正常开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不折不扣完成各自任务,对集中行动或需要协办的工作,要加强沟通,协同攻坚;要严格督导考核。县创建办要按照目标要求,对照评分标准,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现场督查、定期督查、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

陆晓晴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卫健委、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妇联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