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5 15:00字体【  


10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先后深入新安镇、张山镇、施官镇、雷官镇等地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县长王海甲及县政府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舒宏俊一行先后来到新安镇黄坝村、张山镇仰山村、施官镇贾龙民族村、雷官镇桥湾村等地。每到一处,舒宏俊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的政策落实、脱贫群众就业、后续帮扶等具体情况,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舒宏俊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要聚焦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重点任务,深入排查“三农”领域风险隐患,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舒宏俊强调,要聚焦产业、就业、消费帮扶,实现帮扶全覆盖,确保常态长效化;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帮扶;要激发农村现有人才活力,提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不断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要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机制,有效疏通基层治理的“堵点”,解决乡村振兴的“难点”,从而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各项措施,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确保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获得新成效。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谋划,把各项帮扶举措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新安镇、张山镇、施官镇、雷官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