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舒宏俊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水质提升攻坚推进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0 字体【  


10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水质提升攻坚推进会时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副县长余成峰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舒宏俊一行先后来到生态廊道项目、一污提标扩容项目、水口闸、幸福河闸、来河入河口市控站点、董青泄洪闸、清流河口国控站点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市水系、水源保护、污染源整治、巡河护河机制建设工作等情况。

会上,在听取县生态环境分局通报1-9月份清流河口水质达标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一污提标扩容及生态廊道工程进度、县经开区汇报园区雨污分流整改进度、汊河镇汇报董青圩排涝沟泄水方案后,舒宏俊指出,保护生态环境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舒宏俊强调,一是全面排查溯源,找准问题症结。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关部门、乡镇要对清流河河口上游流域的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及垃圾污染等,开展全方位溯源排查和水质监测,找准污染源头和污染因子,并分析其对水质影响的程度及治理可达效果,列表入图、对症下药,做到问题清、措施明。二是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方案。要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要求,科学研究制定综合治理方案,明确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项清单”,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要对生态廊道、五加河综合治理、水质监测监管、农业面源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及垃圾治理等相关工作制定方案、突出重点。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水质提升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影响深远,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水质提升达标工作做好、做到位。要坚持科学治水、高效治水,统筹上下游、协调左右岸,落实落细各项治水措施,推动水环境提升取得更大成效。

县政府办、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汊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水利局、供电公司、中冶华天主要负责同志,新安镇、汊河镇、水口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会议。(李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