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政银企对接会暨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8 17:12字体【  

9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政银企对接会暨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报2021年金融工作完成情况;县发改委通报2021年重点项目变动情况、通报2021年金融支持GDP考核情况;县投促局通报2021年新入驻招商引资企业情况以及拟入驻企业情况;现场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进行发言,随后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余爱军就如何汇集银行、企业和政府三方力量,助推来安实体经济发展,提三点建议希望,一是希望银行积极放贷,播洒“及时雨”。希望各银行能够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难,增加贷款投放,对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尽可能“雪中送炭”,不抽贷、不压贷、不惜贷,全力助推企业发展。二是希望企业练好内功,打造“吸金池”。各企业要视信誉为生命,对银行坦诚相待,主动参与、接受信用资质认定,不断提升信用等级,真实地反映自己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增强银行加大信贷投入的信心,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按时还本付息,坚决杜绝借款积极主动,还款消极被动的现象。三是希望部门加强联动,优化“生态链”。政府要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服务活动,建立“政府加强协调引导、有关部门联系配合、银行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相关考核制度和奖励办法,让支持来安发展的金融单位和个人真正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信任和鼓励。

县经济开发区、汊河经济开发区、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来安支行、发改委、投促局、经信局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各参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王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