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星耀来安·第一届人才科技节”隆重开幕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5 14:52字体【  

 天朗气清送秋风,天下英才汇来安。9月25日上午,“星耀来安·第一届人才科技节” 隆重开幕。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安徽省委组织部科学中心人才协调办副主任安志强,安徽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与科技人才管理处副处长陈光兵,江苏省人社厅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蒋秀清,市科技局局长王燕永;东南大学教授、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维,世界交通运输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政府规划咨询专家、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潘海啸;县领导杨文萍、舒宏俊、张俊、张亚滨、汪明阳、余爱军、王燕、沈洪、夏永生、董文增出席开幕式。

 季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滁州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不动摇,持续健全“智汇滁州”人才政策,全力推进招才引智“十大举措”,积极为各类人才来滁创新创业提供最好的资源和最优的服务。

 季星指出,此次召开的首届人才科技节,充分体现了来安县委、县政府求贤若渴、爱才敬才之义。希望来安以此次人才科技节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引才育才的视野,更加主动营造良好的政策、创业和生活环境,让广大人才“来者皆安”,努力形成来安人才的比较优势,打造滁州人才工作的样板。

 县委书记杨文萍在致欢迎辞中说,来安县地处皖东,位于南京都市圈核心层,是安徽省东向发展的最前沿。来安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千载人文宝地;是一块优势叠加、机遇无限的开放发展高地;是一处近悦远来、来者皆安的安居乐业福地。来安区位交通得天独厚,追赶跨越势头正猛,GDP总量由“十三五”初期的全省第44位攀升至末期的第23位,跃升21位,跃升幅度全省最大。我们倾力打造亲商安商、助商暖商的“来·安心”营商环境品牌,为无数的创业者、创新人才营造最优的创新创业环境,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杨文萍强调,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兴县”战略,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连续3年市对县招才引智考核第一名,成功创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安徽省人才强县培育典型,在全省首创“科技副总”模式。

 杨文萍表示,此次举办人才科技节就是为了广纳八方贤才、下好创新先手棋,为来安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我们热切期盼更多优秀人才选择来安、扎根来安、兴业来安,与来安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在这片“来者皆安”的创新创业热土上携手谱写出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主持开幕式。

 陈光兵、蒋秀清、谢维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们对来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科技工作,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等给以充分肯定。

 远在北京的来安籍“两院”院士、“七一勋章”获得者、已百岁高龄的陆元九老先生,心系家乡建设和发展,为活动送上家乡寄语;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蹇锡高为活动送上祝福寄语;遍布全球的来安人才代表,也纷纷通过视频为活动送来祝福。

 为确立人才引领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科技发展治理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强大人才科技支撑。来安县出台了一系列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科技政策,以创新体系建设为支撑,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季星、安志强、陈光兵、蒋秀清、王燕永、杨文萍、舒宏俊共同见证来安技术要素市场开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燕发布了来安人才科技政策。

 市科技局副局长黄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爱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为我县6支“新苗计划”入选团队授牌。

 副县长夏永生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李文举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仪式上还签署了其他相关合作和共建协议。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滁州学院等高校院所的行业专家教授出席开幕式。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市人才办负责同志,各乡镇、园区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车集团、来安(上海)经济文化促进会、有关投资机构和县内50余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新苗计划”驻来安专家代表和长三角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