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来安县分会场精彩纷呈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来安县融媒体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2 19:43字体【  









金秋九月,田畴沃野,稻菽飘香。922日下午,由中共来安县委、来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来安县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安徽广播电视台策划的“多彩非遗 魅力来安”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来安分会场演出,在我县池杉湖国家湿地公园精彩上演。

县委书记杨文萍,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县政协主席张亚滨等县领导,县直单位和乡镇代表以及现场群众等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杨文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发展大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粮食生产实现“十七连丰”,荣获全国第二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典型、全市唯一,美丽乡村建设考核5年蝉联全市一等奖,跻身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本届农歌会来安分会场以“多彩非遗、魅力来安”为主题,全面展示雷官板鸭、汊河牛肉等来安非遗美食,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农歌会为契机,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努力当好城乡统筹协调先行者,持续增强广大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文萍期待更多朋友走进精彩纷呈的农歌会,倾听来自伟大历史创造者的声音,更期待更多朋友走进魅力无穷的来安,与我们共享机遇、共举合作、共赢发展!

15时,主题演出在歌曲联唱《美丽中国唱起来》中拉开帷幕。演出由红色来安、绿色来安、金色来安和多彩来安四个篇章组成。据了解,今年的农歌会除了在滁州市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包括我县在内的四个县市区设立了分会场,这也是农歌会在滁州举办以来首次在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来安籍安徽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亚群领衔了本场演出的主持人阵容。演出尾声,全体演员和宣传观众齐声高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家共同见证丰收的喜悦,歌唱美好生活,激情飞扬的歌声久久荡漾在天地之间。(吴宗宝 王梅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