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吴宗宝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2 11:44字体【  

92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文萍主持召开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她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驻来部队要以“军地携手、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携手并肩为荣誉而战,全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确保实现“三连冠”,奋力开创全县双拥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舒宏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爱军,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新桥出席会议。

杨文萍指出,我县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当前还存在创建氛围不够浓厚、举措不够创新、合力不够明显、推进力度还不够大等不足。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就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杨文萍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双拥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3年起,我县已经连续2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光荣称号,这是军地携手共建的丰硕成果,更是全县军民的共同荣誉。各乡镇、各部门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咬定目标、抬高标杆,迅速掀起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热潮。6月份,我县召开了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县双拥办根据省考评标准,进一步细化了考评内容和评分标准、责任单位,大家一定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确保双拥创建攻坚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当前上面对双拥模范县标准又有了新的要求希望各乡镇、各部门从现在开始,切实增强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以拼抢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朱新桥传达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文件精神。

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各遴选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