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文萍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题会议

来源:来安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2 11:01 字体【  

9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杨文萍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推深做实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打造“协商亭好”品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政协主席张亚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程永旺,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德银出席会议。

杨文萍肯定了县政协和相关乡镇关于“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要在平时工作中收集、总结和宣传好典型做法,探索打造来安自己的特色品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文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要搭建好政协工作融入基层治理体系新平台,扩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覆盖面,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政协要发挥好民主协商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政协联系各界、委员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丰富“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制度化实践,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要进一步明晰任务,压实责任。县委印发的《关于落实滁州市委对政协“两项改革”专项督查相关任务的分解方案》,明确三个方面13项具体任务。政协委员召集人要上心上手、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各方参与的工作落实机制。县政协要切实发挥牵头把总的作用,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工作。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推动创新。各乡镇要积极为政协委员进农村、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等创造条件,扩大委员履职平台,确保委员履职成效。“协商亭好”品牌建设要因地制宜建设协商文化主题公园、协商文化长廊等,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

夏德银汇报了我县“两项改革”进展情况。

新安镇政协委员召集人汇报了深化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改革进展情况;三城镇政协委员召集人汇报“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进展情况。

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市委深化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精神。(吴宗宝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