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4-15 16:14 字体【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村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大家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雷官镇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知识手册等资料,结合警示案例热情地讲解《国家经济安全知识百问》《国家深海安全知识百问》等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积极为现场提出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志愿者通过转发宣传图片、线上知识竞答等方式,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受众群体,加大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力度。

“国家安全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将国家安全牢记于心,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桥湾村村民朱宏光表示通过宣传活动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覆盖群众2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村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大家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筑牢安全“防火墙”。下一步,雷官镇将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群众参与性,营造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