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大英镇:育好西瓜苗 收获幸福果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张含笑、马艳萍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4 10:57字体【  

来安县大英镇五岔村的瓜农们正抢抓春耕好时节,加紧推进苗情管理。走进杨世荣家的西瓜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错落有致,瓜农们正忙着覆土、通风、除草,整个流程忙而不乱,一派人勤春来早的热闹景象。

“这段时间我们忙着翻地、搭棚、覆膜,最重要的还是移栽西瓜苗,整个过程需要十分仔细。”看着一盘盘西瓜幼苗排列整齐,长势旺盛,瓜农杨世荣露出喜悦的笑容。

杨世荣是村内的西瓜种植大户,种植西瓜已有七八年的时间,刚开始为了种植西瓜,他特地在外学习一年,如今栽种的瓜苗产量高且耐病,西瓜成熟后皮薄多汁,口感香甜清爽。

“苗好五成收,秧好一半功,今年的西瓜长势良好,再过一段时间,移栽的第一批瓜苗就要进行打枝了。”杨世荣介绍道,“5月底第一批西瓜就可以抢先上市,到时候肯定能有个好收成。”杨世荣家今年种植西瓜2亩,按照往年的行情推算,预计能够增加收入1万多元。

目前,整个大英镇参与西瓜种植的农户超过100个,广大瓜农紧跟步伐,通过镇农技站组织的集中培训和自主钻研,不断改善西瓜种植技术。下一步,大英镇将利用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积极发展西瓜特色种植产业,不断提高西瓜品质,以增加农户收入为目标,全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