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两地跑”变“一地办”,“跨省通办”暖民心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来安县汊河镇孙骏阅读:发布时间:2022-12-01 12:14字体【  

“小哥,我们南京户籍的居民可以在这里登记医保吗?”“阿姨,您指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吧,没问题,我这就帮您登记!”在来安县汊河镇金港湾社区“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宋健峰热情的帮助刘阿姨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来安县汊河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异地办事难点、堵点,充分发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枢纽作用,在汊河镇金港湾社区、临溪社区设立“跨省通办”窗口,通过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深度融合,推动更多“跨省通办”事项网上一站式办理。

“‘跨省通办’窗口的设立,让‘两地跑’变‘一地办’,极大的方便了来汊河生活、工作的新居民!”金港湾居委会主任王静表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滁河两岸居民‘两地跑’‘折返跑’问题,进一步优化‘跨省通办’事项办理环节和流程,提供更加简单便捷、好办易办、贴心暖心的服务。”

截至目前,汊河镇已开通劳动者申报就业登记、失业保险金申领、个人社会保险权益自助查询及打印、求职登记、非本市户籍参保人员养老保险延续缴费申请、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19跨省通办业务,实现从“出省办”到“在村(社区)办”的转变。

    下一步,汊河镇将进一步发挥长三角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宁滁同城化先行区的优势,加快更多“跨省通办”事项落地,讲好“最多跑一次”小故事,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