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镇:扎实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

来源:来安县张山镇作者:张山镇张莹阅读:发布时间:2022-11-30 10:40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的核发和管理,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两项补贴优惠政策,近日,张山镇积极推动残疾人证换证工作。

一是利用信息化服务平台,依据残联系统数据采集情况,及时准确的核对每位需要换证的残疾人信息,确保信息全面准确。

二是利用多渠道相结合,通过微信、电话、村务公开栏、网格代办等宣传手段,对换证工作进行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宣传,确保换证不落一人。

三是摸清底细,不漏一人。张山镇残联定期对本辖区内残疾人实行入户、电话走访,排查摸底、登记建档,确保不漏一人,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上门评残提供准确依据。

截至目前,张山镇残联已初步完成新办、变更及到期换证约50人次,为辖区内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张山镇将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完成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确保辖区内残疾人享受到最周全、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