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老年助餐”暖民心

来源:来安县新安镇作者:来安县新安镇 姜其尧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9 08:54字体【  

     明亮的大厅、可口的菜肴、开心的笑脸……这是建阳社区老年食堂中午的一幕。餐桌上,老人们正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这儿的饭菜价格真不贵,一荤两素10块钱,还有免费的汤,真实惠啊!”家住在建阳社区附近农民街的陈大爷说道。除了价格实惠,食堂环境整洁,饭菜精致美味,工作人员耐心负责,老年人纷纷拍手称赞。

 为落实落细老年助餐服务专项行动,新安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真正把事情办好,把事情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安镇根据各村、社区老年人口分布情况和服务需求半径,依托原有的养老服务中心、社会餐饮企业等场所进行改建,同时引进禾康养老服务中心运营老年食堂,实行连锁化运营、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截止目前,全镇共建立了11个老年食堂,2个老年助餐点。

“民以食为天”,老年助餐服务稳步推进中。针对老年人的年龄、经济健康状况和实际情况,每餐给予1元-5元不等的补助,确保每个老年人都能吃上经济实惠的饭菜。规范餐厅管理政策,在各老年助餐点室外醒目位置悬挂统一的标识,并严格实行“六公示”制度,即将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收费价格以及工作时间、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服务(投诉)电话上墙公示。

老年助餐服务,“暖心”又“暖胃”。下一步,新安镇将动员引导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支持老年助餐服务,并与物流公司联系合作,利用物流网络为老年人送餐。同时发挥好乡镇社会工作站、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作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