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探索电商销售板鸭新路径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胡婷婷 潘炎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6:57字体【  

近年来,雷官镇立足自身特色农产品优势,创新销售思路,整合资源,采用订单式销售、电商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推介农产品,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进一步打响雷官板鸭品牌,拓展板鸭销路,11月28日,江苏恒海电商网络服务平台来到来安县雷官镇,实地考察板鸭加工销售以及销路有关情况。雷官镇党委书记朱晓军、副镇长胡婷婷陪同,向电商平台负责人介绍起来雷官板鸭品牌建设、产品销售情况等。

“我们家的鸭子都是用老卤加工制成,吃起来肥而不腻,唇齿留香回味无穷。”在雷官镇江北志祥食品有限公司,老板张志祥指着一排排正在晾晒的挂胚板鸭介绍,并详细解答板鸭制作周期、发货方式、运输保存等问题。

张志祥是土生土长的雷官人,板鸭技艺已传承三代之久,数十年的板鸭制作经验让他研制出了自己老卤秘方。因为口味好,他家板鸭供应江苏一些机关单位和土特产品专营店。电商平台带货的兴起激起了张志祥线上销售板鸭的想法。但他不懂网络直播带货技术,也没有渠道与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当地政府寻找电商平台洽谈,探索线上销售途径。

“我家大部分是订单式生产,有固定的订单,去年卖了1万多只,销售额七十多万。现在我想尝试网络销售,也能让更多的人吃到我们生产的板鸭!”张志祥乐呵呵地说。

在互联网日新月异发展的当下,雷官镇创新思维,积极开拓,通过电商销售培训、电商助农等方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越来越多的人返回家乡开展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雷官镇 胡婷婷 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