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来安县独山镇作者:独山镇陶秀梅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5:22字体【  

今年以来,独山镇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来安县优化“来·安心”营商环境要求,多方举措协同联动,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帮扶实效,着力提升投资经营环境,为企业长远发展蓄力。

宣传惠企政策保障要素支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强化工业经济、金融服务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优企惠企政策解读。优化创新融资服务,引导金融服务平台入驻,多角度、多方面做好企业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主动对接服务,解决企业难题。政务服务要送上门、送对门。主动与企业沟通联系,及时收集、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努力做到现场交办、限时办结,并对已解决问题跟踪问效,真正做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摸清原因、对症下药。11月以来,独山镇共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5条,企业满意度100%。

常态走访企业,关注企业生产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只有最真实、最直接、最迫切的企业诉求,才能提供精准化帮助。近日,独山镇党委副书记曹文举同志、人大主席李加彬同志先后走访友鑫采石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围绕企业需求,灵活调整帮扶政策,响应政策号召,为企业解决经营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