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大英镇:“藕”遇丰收季 金秋采摘忙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来安县大英镇:马艳萍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5:07字体【  

   近年来,来安县大英镇依托当地水资源丰富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莲藕等水生作物。在大英村采大郢莲藕迎来收获季,每天都有新鲜莲藕被采摘上来,这些莲藕被销往滁州、南京等地。

  大英村采大郢有一片低洼农田,本不适合播种粮食却很适合种藕,经村干部和农户下田实地考察决定把低洼农田流转出去包给大户种植莲藕,不仅让人能看到蜻蜓立上荷叶的美景,更重要的是土地流转也带来了增收,每年藕成熟时需要人工下塘采藕,周边人就可以采藕增加收入。居住在旁边的脱贫户苏国刚就是其中一员,他高兴的表示采藕就在家旁边干活出些力气,一天就有200工钱呢!种植藕不仅带动了村民增收也提高了村级经济,一举两得。

  据悉,大英村采大郢地下水质天然纯净,泥土营养醇厚,且地势低洼,易存水,耕地属于典型的涝洼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非常适宜莲藕的生长,所以,生长出的白莲藕品质上乘、天然无公害、色香味俱佳,在市场上有着十分明显的竞争优势。故此,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为人乐道,享满赞誉,不少食客前来采摘、购买、品尝,一口口清脆的莲藕,让人感受到了甜丝丝的清爽。

  下一步,大英镇将不断加大特色种养殖投入,着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模式,推动特色养殖逐步向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迈进,让群众的增收致富道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