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免费体检进储茂,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来安县汊河镇章世林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4:48字体【  

“章大姐,您这心律不齐,最近工作压力是不是比较大,要多注意休息!”“叶大爷,血压还是有点儿高,要按时吃降压药,多注意饮食!”11月24日,来安县汊河镇储茂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体检进储茂”暖民心活动,为6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体检。

活动当天,储茂村两委成员、医务人员和文明实践志愿者们6点就开始上岗,利用村卫生室临时搭建成检查室,以便更多群众空腹早检查。本次体检项目包括测血压、测血糖、测血常规、心电图检查、彩超检查、尿生化检查等内容,基本涵盖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指标,医务人员耐心细致了解村民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习惯、既过往病史等,并提供诊疗建议。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每位村民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宣传单页等,教育和倡导他们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干群一心积极宣传医学健康知识。此外,针对出行不便的老人,该村还采取手扶车接的方式,动员更多群众接受体检,确保辖区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此次活动的福利,尽早发现隐藏的疾病,做到早检查、早诊疗、早康复。

    据悉,此次免费体检是该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暖民心行动的重要活动,惠及该村19个村民组300多位村民,老年人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增强了广大群众健康体检的意识,大大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