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杜绝家暴促和谐 共建平安幸福家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来安县雷官镇刘晨晨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5 17:00字体【  

为提升广大居民的反家暴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在全镇营造对家暴行为“不沉默、零容忍”的氛围,助力构建“平安家庭”,雷官镇妇联以11月25日国际反家暴日契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向辖区群众发放了反家暴宣传页,详细讲解反家庭暴力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知识,阐述如何预防家暴以及受家暴后如何自我保护,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让广大群众在知法、守法、懂法的同时,敢于向家暴说“不”,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此外,各村的安姐工作站安排调解员及时妥善地调处好以婚姻、家庭等问题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感谢志愿者带来的知识讲解,回去我也要跟好姐妹们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反家庭暴力知识。”家住黄桥村的陈翠芳说。

此次反家暴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用法维护自身权益,反对家庭暴力,勇敢向家暴说“不”,让家成为幸福安全的地方,为构建和谐美丽雷官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