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组织开展第二期家政技能培训班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杨洁阅读:发布时间:2022-09-30 15:11字体【  

9月29日至30日,按照县商务局要求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妇女就业渠道,雷官镇举行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为方便群众就近学习,我镇在镇政府会议室设点开班,各村共计80余名18至49周岁的妇女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内容主要包括市场紧俏的育婴员、保育员相关内容,由来安县惠安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担任培训师,培训过程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涵盖产褥期护理及产后康复、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日常护理与处理、新生儿抚触及简单的小儿推拿、营养膳食制作、月嫂行业职责规范等专业课程。对于初级学员来说,虽然以前的知识储备不多,但通过认真学习,都能获得一技之长。

培训期满后,将组织有需要的学员们通过专业考试,获得全国通用的证书。此次培训有3名脱贫户参与,她们表示这样凭证就业,凭技能上岗,凭实力上手的培训模式让她们不仅学到了真本事,也免除了就业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