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暨清廉家庭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来安县雷官镇刘晨晨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8 08:57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家风正气、传承清廉文化和文明家风家训,雷官镇妇联举办家风家训宣讲暨清廉家庭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向在场群众分享了数个清廉故事、家风家训故事等,通过讲述真人真事,宣传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引导广大民众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来自雷官小学的老师夏慧带来了题为《做廉洁家庭 传良好家风》的家庭清廉故事宣讲:“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体现着家庭或家族的价值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庭美德通过家风代代相传,为塑造个体人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提供支撑。今天的宣讲活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个家庭廉洁故事,让我们一起来打造廉洁自律的好家庭......”

“有幸参加今天的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让我更加感受到了廉政家庭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精髓,也让我更加坚定信念,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与家人共走清廉之路。”家住雷官村的雷文学说。

经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会借鉴模范家庭家风家训,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时刻提醒自己,廉洁修身,干净做事,廉洁齐家。家风家训宣讲暨清廉家庭宣传活动展示了雷官镇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赓续了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正直善良、清廉守信的良好家风,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和谐进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