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舞狮话丰收

来源:来安县独山镇作者:独山镇姜慧君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6 16:56字体【  

金秋九月,硕果丰收。近日,独山镇为迎接2022年农民丰收季,充分展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的新成果和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农民自家院子擂起了喜悦的锣鼓,舞起了丰收的手狮灯。

“咚!咚!咚!”在热闹的锣鼓声中,凶猛威武的头狮率先登场,一套腾、挪、闪、扑动作行云流水,表现出了狮子的威猛与刚劲。憨厚可爱的狮群们紧随其后,眨巴着大眼睛十分灵动,时而“狮子坐肩”,时而“狮子理毛”,时而“狮子推磨”,时而“狮子拜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乡亲们的阵阵喝彩,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据了解,舞狮团的成员大多是独山镇王巷村的农民,他们平均年龄已经有53岁了,却仍然有一颗年轻的心。因为热爱文艺,在非遗文化手狮灯传承人傅国先的带领下组建出了一支充满朝气、正能量满满的农民文艺团队,除了农忙时节,他们经常聚在一起为父老乡亲们表演,是本地文化沃土上不可缺少的养分。

舞狮伴着音乐上下飞腾、灵动起舞,展现出了最原始、最淳朴的丰收幸福,在歌颂美好生活的同时,让农民朋友和来往游客大饱眼福。“这是村里第一次举办这么盛大的丰收季活动,前后筹备了一个多星期,群众的积极性都特别的高,早早地为我们清理了场地,备上了休息时的茶水。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展现出农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感受农耕文化,共享丰收喜悦。”独山镇王巷村的村书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