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刘晨晨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6 11:01字体【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群众科学素质提高,雷官镇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摆放科普展板、发放科学知识手册等方式,重点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常见病症状、反诈骗、交通知识、气象灾害预警等科学知识,并现场对民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志愿者们针对科普的知识提出问题,附带科普小礼品相送,大家抢答问题热情高涨。在科普宣传专栏前,群众围拢在一起参观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科学防疫、科学抗旱等科普知识宣传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巾帼志愿者赴雷官小学组织学生进行科普小制作活动,在一个个零件面前,学生们兴趣盎然,开动脑筋,完成了一件件科技作品,体会到科学创新的妙趣。随后志愿者组织学生观看科普电影,让他们谈谈观后感。雷官小学五年级学生刘梓俊说:“通过这次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我们学到了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科学小知识,这些小知识都很实用,回去我要和爸爸妈妈分享今天的收获。”

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将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理念送进校园,激发了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兴趣,有效推动了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树立科学思想,全面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为雷官镇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打下坚实基础。